椒甜甜

立志成为千手大厨

【All甜】看得到他们的情绪动物④

【ooc有,私心产物有,玛丽苏废话肯定有】


【没啥特别大的世界观,当成甜文看安心食用就可】


日子还在一天天过去,随着甜心研究的深入,原本两页的观察报告变成了几十页的论文。

甜心往机械智者家跑的次数也越来越多,有时干脆在他家图书馆住下干几个通宵。

堆积下来的任务由联盟里其他几个人分摊,鞭炮超人更是一有时间就打电话控诉她。

“你知不知道老娘有多想你!”

电话刚刚结束,甜心连实验白大褂都没换,踩着拖鞋赶到联盟。

正和张郎抱怨的鞭炮超人一回头就看见一脸憔悴的甜心,她当下把自己脸上的面膜甩到了她的脸上:“你是缺勤好几天去当难民了吗?连脸都不洗觉都不睡吗?你顶那么大个黑眼圈过来找我卖惨吗!”

张郎倒是心疼地把甜心拉到床边,伸手给她抚平面膜的褶皱:“做研究也不能不顾身体健康啊。刚刚多心给我们打电话,说是伤心已经泪淹飞船好多次了。”

她身边的小马驹凑过来,放松的靠上甜心。

鞭炮超人拿湿巾狠狠擦干净脸,站起身,进到厨房,没一会端出来一碗加了两个荷包蛋的拉面。

甜心抱歉的笑着,被鞭炮超人用手指反复怼额头也不生气,嘴里一直说好话哄她,而张郎则是跪坐在床上,拿着梳子打理甜心的头发。

那天晚上,几个女孩挤在张郎小小的床上,七零八碎的聊了一晚上。小仓鼠趴在甜心耳朵边,窸窸窣窣地梳理毛发,小马驹老老实实趴在她头附近,平稳的呼吸。

哪怕睡前鞭炮超人还在骂骂咧咧,第二天醒过来却发现自己抓着甜心的手睡了一晚上。

张郎以此挪揄了她一个上午。

甜心咬着面包,乐呵呵地看鞭炮超人炸毛,还偷偷塞了几颗瓜子给小仓鼠。

“等一下我去交论文。”

鞭炮超人立刻回头瞪着她:“怎么,你原来是为了工作赶回来的啊!”

甜心摇了摇头,喝光了张郎递过来的小米粥,用右手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:“不是啊,是我也想你们了。”

鞭炮超人:“……”

张郎:“啊啊,鞭炮超人你头发好像要炸了!!”

另一边的小仓鼠用两只手埋住了自己的脸,啃了一半的瓜子就被它孤零零甩在旁边。

“你这个无意识撩人的渣女!赶紧给我出去!”

甜心一回神就被赶出来了,看着紧闭的房门,她觉得还是说一句比较好:“我晚上给你带熔岩蛋糕。”

“滚啊!”

气急败坏的声音从里面传来,伴随着张郎笑呵呵的声音,甜心放心的离开了。


当她把一摞手写报告放到星冕办公桌上时,桌面震动了几下,连带着星冕的眉头都跳动了几下。

星冕:“……这是?”

甜心回答:“是最近出现的神奇动物,目前只有我能看到,查阅了一些资料后我就开始研究它们。”

“神奇动物?”星冕拿起第一页开始看,“继续。”

“初步确定是一种宇宙稀有种族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星星球。”

“据我观察,这些动物与人对应,会在某些情况下反应配对人的情绪习性。不过每个动物自我状态不太一样,大部分只会反应配对人,而有些可以自己有意识应对外界。”

“插嘴一句,您的情绪动物是只白鹿,请不要再让它用鼻子供我的手心了。”

星冕沉默了一会,心虚又茫然地回答:“它…们是能被配对人控制的吗?”

“理论上没错。”

甜心叹了口气,揉弄着白鹿的脑袋。

果然想要人类去控制情绪进而控制这群小家伙,还是很困难吗……

“你刚刚说他们是能反应情绪是吗。”

甜心不明白为什么上司一瞬间面色僵硬起来,乖巧的给出肯定的回答。

那,他要怎么说那头白鹿亲近她就是他想做的事呢?

“我明白了,你先回去吧,报告我会看完,晚八点在邮箱给你进一步答复。”

比起儿女情长,责任和义务才是他的日常。

不必要的欢喜和轻松,还是少有的好。

再来,她也有更多好的选择。

“好的。”


甜心觉得自己还不如不出门,一抬头就看到花心和小心剑拔弩张地互相看不惯。如果只有花心一个人生气也就算了,但问题是小心你瞪着眼一脸不屑是什么鬼啊!

难道你们两个人的画风不应该是一个气的跳脚一个无所谓吗?几百集的人设就这么没了?

花心额头井字都跳出来了,一看见还在头脑风暴的甜心,就立刻走了过去。

小心下意识把视线转移过去,看见甜心眼神稍稍缓和了,但立刻脸更黑地跟着走过来。

甜心:“!”

甜心表示她现在很慌,这俩气上头地不会过来和他打吧!那她要不要先下手为强全打晕啊。不对,还是先跑比较好?

说干就干她后退几步就要跑。

“等等!”

花心眼疾手快抓住她一只手把她拽住,用足了力气不让她挣脱。

“不是,你们俩吵架管我什么事,打一架去啊。赢了过来治疗,输了找宅博士重修!”

“不不不,我说错话了,你们俩不许打架!”

还没等花心开口,甜心另一只手就被小心拽住了。

甜心:吾命休矣,真要打啊,她控制不住力道怎么办啊!宅博士不会因为她下手太狠一个月不让她看书吧?

“甜心。”

“你喜欢谁?!”

两个人同时开口,搞得甜心大脑空白了一瞬,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蛤?”

“喜欢谁,没有喜欢谁啊,你们俩不都知道我母胎solo至今吗?”

怎么在问这种智障问题啊。

花心眼角抽搐了两下,大声道:“谁要知道这个啊!”

“可是你们俩都是我弟弟啊。”

“都说了不是问这个!”虽然是很想知道这层假身份到底多重要,但谁要这种时候知道啊!

小心把甜心往他那边带了带:“甜心你等会想吃什么?”

“啊?”

甜心更蒙了,她刚吃完饭不饿啊。

“你不是很喜欢冰淇淋吗,等会要一起去吃吗?”

“喂喂,怎么能大早上吃冰淇淋呢?”花心顶着窗外当头的太阳脸不红心不跳地说,“最近新开了一家章鱼烧,你不是喜欢热乎乎的东西吗。一起去?”

“你不会真喜欢冰掉舌头才有的那么一点点甜味的东西吧!!”

“那我觉得她也不会喜欢烫到舌头酱料浓厚的章鱼烧。”

甜心隐隐觉得这不是在讨论等一会她吃什么,而是在决定她今天怎么死。

你们俩为了吃什么生气也不要来问我啊,我刚吃饱啊!

“额,其实说实话我不怎么吃点心——额我是说”看到两个人严肃的表情,甜心再一次转换了话头,“我是说,这俩我都挺喜欢——额,都不喜欢?”

一句话转三折,谁都没她的求生欲强!

空气明显凝固起来,她已经在怀念咋咋呼呼的火焰超人和鞭炮超人了。

“要不,我请你俩吃这些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蛤?”

“你俩不是因为没吃饱才吵架的?”

率先炫耀昨天一起坐列车的花:……

不屑但吃醋了的小:……

花心叹了口气,松手拍了拍小心的肩膀,复杂的对视。

【就别指望这木头能开窍了。】

小心默默点头表示赞同,也松开了手。


就在甜心觉得事情完美解决能带着俩人一起吃东西和好如初时,她背后的门开了。

门开其实没问题,只是她现在是靠在门上的啊。

其实这也没问题,问题是门是向内的啊。

“这是,还没走?”星冕一低头,就看到捂住自己后脑勺痛苦蹲下眼泪汪汪的甜心,“怎么了?”

“不,没事。星冕你身材真好。”

差点就只靠胸肌和惯性杀死她了。

“?你是想说身体真好吧。”

“噗…”

花心发誓,他的脸现在绝对憋笑到狰狞了。

而星冕,也就是关心已经单膝下跪一只手揉上甜心的额头了:“很疼吗,是磕到了吧,没事,揉一会就不疼了。”

草,差点忘了这狗东西真名叫什么了。

小心勉强保持理智拦住了花心开口嘲讽顶头上司。

真的在关心人的关心:怎么感觉背后凉嗖嗖的。




有时候关心也会想,自己如果没有进入超人联盟会怎么样。

找个公司,坐下工作,朝五晚九,偶尔去收集优惠券,回家再散下头发当个宅男,看点喜欢的番剧。

没有成员受伤的消息,没有宇宙不稳定的预兆。重大的责任和义务,和他那么遥远。

但没有如果。

他不后悔自己选择承担。

失去,苦闷,无力……即使是个普通人也会有的情绪,哪怕放大几倍在他身上,他也不会犹豫自己的使命。

他不是未来美好生活的见证者、享有者,但他可以是那个未来的筑基者。

这样,不去耽误别人才是应该做的。


星冕这一职务,会有多沉重呢。

甜心关上门,脑海里却不断浮现出他某次演讲的话。

“所谓命运,是不幸者给自己找的理由。哪怕把所有情绪归咎于命运,也没有改变的可能,它不会理会任何人的悲喜,随意拨弄人生轨迹、创造相遇和离别。真正因该做的,是明确自己的目标,自私也好、博爱也罢,做自己的选择,走自己的路。”


“前辈们的存在,不就是为了让后辈们踩上肩膀向上攀爬吗?”


“我们看不到的美好,总会有人看得到。”


他渴望的美好,只用看一眼就好了。


作者有话说:

咱就是说我真的超喜欢修罗场,文笔烂也想写!

关心这个名字真的好多发展空间,责任心强大又细心温柔,看着吊儿郎当却意外可靠,稍微自卑的貌美大叔谁不爱啊!!!!!

评论(23)

热度(44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