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甜甜

立志成为千手大厨

【冷默】自爆炸声中诞生的白鸟(Ⅰ)

【自设同人故事,加入了原创角色和原创剧情,冷月年龄从15调整到17】

【写的可能ooc,是冷月失去母亲还没遇见可嘉的时间段】

【我就喜欢写美女怎么了,就喜欢写女孩子好看,就喜欢玛丽苏文学怎么了!】

【分上中下吧应该是,可能是上下。主要看我写多少了】


1.

冷月坐到角落远离了互相交谈的人群,随手拿了一只高脚杯打发不必要的人。

她穿着一袭月牙白礼服长裙,在双腿交叠和走动间,流畅的轻薄布料就轻轻荡漾开,恰到好处的露出她配套的白色绑带高跟鞋。过分成熟的衣着却被她清冷的气质中和,即使在角落也被众人隐约注意着。

突然出现的绝美少女,还是在指挥官儿子生日宴上这种敏感场合,很难不让人多想。

但最不和谐的是,她身上披了一件并不合身的黑色刺绣的西装外套。在外套和长裙间,露出了精致的锁骨和莹润的皮肤。

像是某种标记,宣告着宝物般的少女的所属权。

“怎么,就只是把你放在这一会,大小姐就不认识自己的男伴了?”孤星伸手抚了抚自己的眼镜,半截黑手套包裹的手百无聊赖的把玩一枚纽扣。

冷月听到他的声音,只微微抬起头,看向那枚纽扣:“你对纽扣的执念还真是大。”

“毕竟谁知道我下次用刀取走的,是纽扣,还是心脏呢。”孤星玩腻了,用食指把纽扣弹开,“这些人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寻欢作乐。”

“不过我们大小姐好像抢了其他人的风头啊。”

大小姐三字他每次都咬的很重,不像是称呼,更像是在诅咒。

冷月站起身,侧过脸看向窗外,清冷的月光和橘黄的暖光在她脸上形成了色差,更凸显了她容貌的出色,但她太死了,脸上的冷硬破坏了美感。

“衣服是你准备的,我只是穿上而已。”

“你都准备好了?”冷月转回头。

今天是他们暗杀对象儿子的生日宴,照常来说应该是两个人一起行动。

武力出众的她却没有成为主要执行者,甚至孤星觉得她会碍事,只让她负责“清扫”和“料理”。

真是把最脏最累又没有功劳的活都给她干了。

孤星取下她肩上的外套穿上,不以为意的笑着说:“怎么,大小姐当个衣架子还要惦记那么多?”

冷月闭上了眼。

又不是第一次两个人搭档了,她早就懂得过滤他恶毒的暗讽了。

“所以说,你要我做什么?”

孤星没说话,只是转过脸看向她。

少女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,她伸手把几缕碎发撩到耳后,脖子上的白纱颈饰也就露了出来,将她纤细的脖颈衬得修长白净。

不得不说,这套衣服是一套很好的宴会穿搭模板,有些小姐已经暗暗记下这种搭配,直接下单。

“去看着丁默。”

丁默的父亲就是这次任务对象。

虽然是最高指挥官,但毕竟年纪大了,他是有信心解决干净的。

不过这个所谓的儿子就不必要登台现身了。

另外孤星还觉得:

自己的生日和父亲的祭日是同一天,多有趣啊。

这句话他没有说,毕竟有些不方便。

本来有没有冷月都一样,不过免费的劳动力谁不用谁傻。

“知道了。”冷月转向他,挑了挑眉,“我的手包。”

刚刚两个人分开行动,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,他把外套留给她,作为交换,孤星拿走了她的手包。里面是装着她的折扇。

“这么宝贝你妈妈的遗物啊。”孤星把包递过来,响起的嗓音优雅磁性,内容却过于直白,“任务一小时后开始,大小姐可别躲到角落哭鼻子想妈妈。”

“功德口德你一项都不要是吗。”冷月的嘴角勾了勾,学出他的笑容,“‘恶人花’。”

恶人花,孤星的代号。

“感谢大小姐的认可。”

孤星神色微变,嘴角的弧度再次放大,甚至靠近了冷月,脸上是无限的温柔。

“可惜的是,您还没有到有代号的等级呢。”

在泥潭中孕育罪恶的恶人花,有着最迷人的花冠,茎叶却包裹着剧毒。

“大小姐还是回去加训几年再接任务吧,至少不会这么丢人。”

孤星用手划过冷月的眼睛,精致漂亮的脸笑意不减:“你身上有着这么透亮的眼睛,真是可惜。”

冷月拂开他的手,扫过墙上的钟表:“一小时后见。”

孤星点点头,注视着冷月离开,目光落在她裸露的后背时,紧了紧身上的外套,轻声说:“是你的眼睛,就不好拿下来收藏了啊……”


2.

冷月在一群人打量审视中从楼梯向下走,突然听到背后有脚步声,不动声色的撩头发抬头,看到了一个少年。

感受到注视,少年的视线扫过,只在一瞬间两个人的视线有交汇,等他反应不对时,冷月已经低下头离开了,他只看到一小半白皙干净的侧脸。

找到了,生日宴的主人公。

丁默的眼神随着那道轻盈的纤细背影转了几秒,就任凭它消失在楼下了。

“丁默,等一下你说几句话就好,不喜欢场合也不用呆在这里。”

思绪回笼,丁默应下:“好的父亲。”

这时,他听到旁边人的说话声:“我的女伴吗?她觉得无趣,自己吹风去了。”

看过去时,才发现是一群男士聚在一起,讨论女性、宴会和投资。说话的人穿着一套黑西装,带着金边眼镜,在里面格格不入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丁默觉得对方在看着自己,然后又听到了:“毕竟,她等一下会很忙。”


3.

按照计划,冷月在丁默发言完就不动声色地跟了上去,保持着合适的距离穿梭在人群。最终丁默走进了一间会客室,冷月扫视了一下,走向了隔壁的休息室,路过会客室门口时,她把一个窃听器放在手心,装作不小心打开门。

看到里面有人的一瞬间,她立刻道歉,然后不动声色地把窃听器装在门内把手下方:“抱歉,我不知道这里有人。”

“没事,是我没关好门。”丁默回答。

冷月浅笑着退了出去。

然后她站在休息室的阳台,监视着隔壁的一举一动。

头顶皎洁的月光明晃晃地洒下来,夜风卷起她的发丝,带走了她的一些烦闷。

她从手包里拿出来自己的折扇,打开,修长的手指抚摸着上面的字样。

冷。她的姓氏。

七岁起,她先是冷家人,之后才是“小月牙”。

孤星不方便说话的理由,正是因为今天是冷月被接回组织的日子。而在前一天,她见证了父亲亲手杀死了母亲。

那天,她的月亮陨落了。


4.

“小月牙,你怎么又拿着我的扇子玩了!”年轻女人慌张的把折扇拿过来,食指重重的点了点小女孩的眉心,“你不听话哦,这样的话我可是会不让你吃点心的。”

“不要嘛,要点心~”

“小馋猫。折扇是我很重要的东西,不可以随便乱摸的,知道吗?”

最后小女孩还是如愿以偿地吃到了点心,在母亲的哼唱中陷入睡眠时,她还约定了明天的游乐场之旅。

“说好咯…绝对……要去……”

小女孩梦呓着,年轻女人微笑着每一句都轻声回答:“说好了,会去……”

只是,她却把那把折扇拿在了手里。

5.

冷月合上折扇,坐在了阳台的椅子上。

“……骗子。”

那时候她还不知道,大人是会骗人的。

只是走神了一瞬,冷月扶住耳机,听房间里面没传出来其他声音。

她对这些东西,也熟练起来了啊。

无法杀人的杀手,是组织老大的独生女。

真是命运弄人。



“喂,大小姐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耳机里突然传出来孤星的声音,冷月皱着眉:“别占用我的窃听器。”

“没办法啊大小姐,组织又没给咱们什么高级货,一心二用不是你的强项吗?”

“你信不信我给你两扇子。”

“呵。”

冷月翻了个白眼,听到那边似有若无的轻笑。

“我这边快好了,不过有几个问题。大小姐那边呢?”

“一切正常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孤星说完就挂了,耳机发出断线的声音,过一会就变回了隔壁的声音。

怎么回事。


作者有话说:我知道断层的有些突兀,文笔也不是很好呜呜呜,凑活看吧亲们

评论(8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