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甜甜

立志成为千手大厨

【All甜】看得到他们的情绪动物⑥

【ooc有,私心产物有,玛丽苏废话肯定有】


【没啥特别大的世界观,当成甜文看安心食用就可】


甜心正刷着牙,就听见粗心模模糊糊叫她的声音。

她含着牙刷走出门,就看见粗心抱着他的小考拉笑眯眯地说:“这下我也能看见啦。”

“星冕让我制作个能看见这些小动物芯片,这只是测试版,我来找你征求改进意见。”

粗心慢吞吞地说完背了好几遍的话,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记性不好真的很麻烦,几句话他也要回忆好几遍。

好在甜心习惯了,就安安静静听他说完,没有不耐和催促。

她眨眨眼,果断转身把嘴里的牙刷拿出来,迅速转身回到洗脸台。

这时粗心站在原地,低头摆弄考拉的肉垫,食指和大拇指揪着它的小手小幅度的摆弄,小考拉迷迷糊糊地随着他的动作晃悠。

“啊,你在沙发那边坐一会等等我,我洗把脸马上来。”甜心的声音从洗手间传来,探出一只手指了指屋内。

甜心的房间在宅家二楼,阳光透过玻璃窗洒下,光下萦绕着细小的碎闪,少女感满满的房间地上是一页一页的手稿和古书,茶几上放着一杯见底的咖啡。

昨天又熬夜了啊。

粗心坐在沙发上,眉头轻轻皱了一下。

他整理起纸张,却发现这些初稿比星冕发给他的终稿多了不少。

他不自觉往下翻去,看到“存在方式:汲取”时就被甜心慌慌张张地抽走了所有资料。

“不可以随便看别人的东西啊!”

她急促地收起所有资料一股脑塞进旁边的柜子,嘴里碎碎抱怨粗心的“不拘小节”。

甜心以前是个任性的小女生,经常是按自己的心情做事,但随着长大,她更多的是考虑别人,所以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把情绪外露那么明显。

因为拿起他已经看过的资料而反应这么大,完全是不合理的。

粗心迟钝地道歉:“对不起,我只是想整理一下……”

“没事啦,你的芯片呢?我看看。”

不对劲。

粗心垂眸,掏出芯片递了过去。脑袋里却是对甜心慌张掩饰什么的警惕。

甜心还带着发带,一边用洗脸巾擦干净脸,一边坐到粗心旁边接过了芯片。

她长着一副水灵的眼睛,在光下素面朝天,也带着一股亲和感,即使是放松着嘴唇,它却还是扬起了两个小小的弧度。


这是叫什么来着……微笑唇?


她伸出细软白嫩的手指,把芯片悬浮在手中心,打开右眼的扫描仪观察起来。

即使两个人差不多大,但作为女孩子,甜心的身体要显得娇小些,穿着兔子睡衣的她一边研究芯片,一边给粗心沏了一杯花茶。

小考拉顺势扒拉住甜心的手,把头靠上去蹭了两下。

甜心愣了一下,便把芯片还给粗心,抱过小考拉挠了挠它的下巴。

“我觉得芯片没什么问题,不过还是找别人试验一下的好。”

粗心点点头,抿了一口花茶,暖洋洋的热流瞬间充斥了身体,连带着心脏也变得软乎乎的。

小考拉也发出舒服放松的哼唧,奶奶的可爱极了。

“它好亲近你啊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好看,或者是因为粗心你喜欢我吧。”

他不好意思地笑起来,脸上也飘起粉红色的云霞。甜心还是低着头,淡定地回复,只是手指微微发颤。

情绪共联还真是有些奇妙,含蓄的感情被这些小家伙直白的反应出来,令人羞恼又欣喜。

好在甜心并没有注意他,正小心翼翼用两个食指撑开小考拉的两只小爪子,小考拉迷茫的张开了手,看的甜心嘻嘻笑了起来。

“那我们去找开心他们试试吧。”

粗心站起身,捞起小考拉,继续道:“只是真奇怪,看不见你的小动物呢。”

甜心扯下发带,跟着粗心起身,也疑惑:“是欸,为什么呢,难道我已经不配拥有一个小可爱贴贴了吗?!”

她双手捧住脸做伤心状。

粗心听到这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小考拉也眯起眼,咧开了嘴。

“我倒觉得是你太直白,不需要弯弯绕绕。”粗心认真地说。

甜心愣住:“是我从未想过的解释呢。”

她一只手卷起自己的头发,细软的发丝在她指尖缠缠绕绕,乱作一团。粗心正要伸手帮她整理时,开心从楼下上来。

“哎呀,你们两个又在做什么好玩的事啊?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我们在做好玩的事呢?”甜心反问他。

开心一闪身来到两人面前,嘴角上扬的意图毫不掩饰,眼里满是迫不及待。

“你们两个大早上就凑到一起,而且一个两个都这么开心不是有好玩的事是什么?”

“好玩的事怎么能少的了我,快快快带我一个!”

甜心和粗心对视一眼,对自家大哥的兴奋表示无奈。


在粗心帮开心装上芯片后,开心一脸兴奋地抱住了高大帅气的红色大狼。

“哇哇哇!好帅!”

“威风凛凛,气场强大,一看就符合我的气质。”

“毛也好软,太完美了!”

甜心两手在身前交叉,一脸无奈地看着抱着红狼使劲稀罕的开心,又不自觉看了看摇成螺旋桨的狼尾巴。

怎么说,不愧是本体和喻体?

话说她这样用语文术语没问题吗。

粗心抱着小考拉坐在沙发上,一人一考拉都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甜心,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消下去。

本来气氛一片和谐,但当开心第五次拉住红狼不让它去和甜心贴贴时,事情就出现了微妙的变化。

“为什么老是想去找甜心啊——我不才是你的本体吗?”

开心揪住红狼的两颊晃来晃去,一脸不开心。

明明他才是“亲爸爸”,怎么这孩子不喜欢和他一起玩。

然后他莫名其妙的胜负欲就起来了。

“甜心,你喜欢我还是喜欢它?”

“蛤?”

“啊不对,小狼,你喜欢我还是喜欢她!”

“嗷呜?”



粗心抱着小考拉,坐在沙发正中央面带凌乱,面前摆放着一些开心找出来的宠物玩具,和一脸迷茫但尾巴摇来摇去的红狼。

“我说开心,没必要吧。”粗心手里的小考拉懵懂地抱着一个计分板,“它只是单纯喜欢玩而已,没有和你抢人的意图……吧?”

其实粗心也不能确定,话说到后面声音都迟疑了起来。

因为明眼人也能看出来,那只狼是真的很喜欢贴近甜心。某些地方和自己真正的主人还是很相像的嘛。

“可是这才见面两个小时,它就要对我失去兴趣了吗?”开心双手撑着脸,撇着嘴鼓成包子脸,“明明我才是爸爸。”

“……”

说得好像甜心是妈妈似的。

粗心默默吐槽,看向另一边单手扶额沉默不语的甜心:“你不会也觉得没问题吧?”

“我觉得有问题能改变什么吗?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开心插嘴道。

甜心顺势耸了耸肩,双臂外张呈现无奈状。

“额,那好吧。”粗心点了点头,“你们两个人等一下都起身向两边走,看看小狼会跟谁跑。重复三次,被选择多的人获胜。”

“没问题!”


“好的,现在把视角给到甜心!可以看到她并没有什么特殊动作,只是站在原地——哦不!她拿出来五三!居然在比赛开始前心不在焉的学习,这就是自信吗!”

花心带着一副墨镜,手里拿着夸张的金色镶钻麦克风,突然从沙发后面窜出来并手舞足蹈地“解说”起来。

“你从哪来的?!”粗心被吓了一跳,脸色发白的看着花心。

“不重要不重要,快快快,把程序给我一份,我听墙角好久了,这种堵上尊严的比赛怎么能没有主角我在场呢!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那现在,我们把视角给到开心。嗯嗯,开心选手准备很充分啊,各种狗玩具全副武装了已经——那我们的中心,小狼,额,怎么在打哈欠?”

“算了不重要,让我们采访一下两位参赛选手。”

说着,花心就转着圈以一种华丽的姿势来到甜心身旁:“这位选手,请问你觉得你对这场比赛有信心吗?”

末了用食指半拉下墨镜,冲甜心眨了眨眼。光看他的表情,甜心就能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——小样,看哥不迷死你。

“走开。”甜心瞥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做题,“你闪到我的耳朵了。”

“……哦哦,看来我们甜心超人特别有信心。”在气氛僵硬了一瞬后,花心若无其事转身,不过却脚步加快走向另一边,“那让我们去采访另一位选手。”

果然,主角从不会让自己冷场。

好在有开心在完全不用担心冷场,没等花心开口,他就抢过麦克风,伸直手臂用食指指向甜心:“我宿命的同伴啊,让我们在此一决胜负吧!吾乃命运之子——阿迪休!”

背景音乐似乎突然激进了起来,而花心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龟裂:“……?哎?”

而他再想开口时,突然传来了书本合上的声音,花心一扭头,就看见甜心一手合上五三,一手捂住自己的左眼。

“呵,既然如此,我的同伴,我接受你的挑战。漆黑的羽翼——冥,堵上魔弹师的尊严与智慧,应下你的邀约。”

说完她捂住左眼的那只手也伸直向前,做出手枪的姿势,“嘭—”她双唇轻启的同时“手枪”上举,完成了一次“射击”。然后她吹了吹“枪口”,向开心这边做了个单眼wink。

哎?

不只花心,开心也蒙了。

他是真的没有想到临时起意学游戏台词会被回应,也没想到甜心这么敬业的做出了游戏角色的标志动作。


“不是希望这样吗,骑士大人?”看出开心的想法,甜心歪头看向他。


开心一瞬间脸色涨红,本来前指的手收回捂住了嘴巴,突如其来的中二羞耻感和不知名心悸让他的表情朝着不知所措发展。

正当他大脑空白时,他看见了花心蹲在角落捂住心脏的身影。

靠,无差别攻击。

“你真的是可爱炸了……”

而本来是中心的小狼正坐在原地,尾巴已经摇成螺旋桨,拍在地上啪啪作响。

哦,忘了你这家伙是个内鬼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